医学部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荆楚理工学院是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和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有30余年开办高等教育的历史。学校设有16个教学学院(部),开设本科专业40个,专科专业15个,涵盖理、工、农、医、文、教、管、艺等8大学科门类。

校医学教育按照国家质量标准要求,以医教协同为核心,以卓越医生培养为目标,为社会培养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我校于1958年开办医学教育,至今已有65年办学历史,其中专科层次的临床医学教育教学达29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先后为社会培养了3万余名医学专业人才。

医学院现开办有四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科专业:

本科专业:护理学(2009年开办)、口腔医学(2012年开办)、康复治疗学(2015年开办)、临床医学(2020年开办);

专科专业:临床医学(1994年开办,2022年停招)、护理(1998年开办)、口腔医学(1998年开办,2022年停招)。

学校拥有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突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科学,教学及学生管理规范。学校临床教学资源丰富,结合各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中,增加实践教学比重,优化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以多种形式丰富实践教学内容,突出“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强化实践育人效果。学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湖北省人民医院等57家医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临床实践教学合作关系,与省内外33家综合性医院有稳定合作协议,极大满足了我校临床实践教学的需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学校危中求机,抓住国家重视和支持中西部地区医学教育发展契机,争取到国家发改委划拨专项经费5000万元,学校配套5000万元,用于建设荆楚理工学院医学教学实验实训中心,该项目中心建筑面积达24000余平方米,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改善我校医学教育办学条件,为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9月22日,医学部正式揭牌成立,2023年3月,荆门市四家三级医院正式挂牌成为荆楚理工学院附属医院,其中,荆门市中心医院和荆门市人民医院经市委市政府下文,明确为荆楚理工学院直属附属医院,荆门市中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为荆楚理工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





医学部办公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校内医学部教学楼

医学部电子邮箱:yixy@jcut.edu.cn

医学部联系电话:0724—2495100

 

  • 医学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   医学部   CopyRights © 202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