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天地>>学生园地>>正文
瞻仰红色丰碑,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4 09:19 易雪生  学工办

为踏访烈士的英勇足迹, 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331日下午3点,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医学院团委组织部带领全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在荆门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本次祭扫活动共有八项,首先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全体默哀三分钟。活动第三项,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学生代表马嘉雪发言,在发言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们不屈不挠的拼搏奋斗精神。活动由此进行第五项,由医学院团委主席王妍代表党员发言,激扬的文字不仅让我们热血澎湃更让我们坚定了心中有党,跟随党的脚步。发言后,党员们在烈士碑前重新宣读了党的誓言,接着是全体师生有序将小白花簪在烈士碑前的常青树上。不觉中活动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项,师生们自行参观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学习了传统教育,并让学生懂得了感恩,学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