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2018-09-18 09:14  

      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2019-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93日医学院教研办组织由全体院领导、实验中心、临床教学办的检查组,对医学院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面检查,917日新生开课之际,再次开展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学设备、实验耗材等教学必需品的准备状况,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院学期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重心,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拿出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全面检查了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学生登分册、考勤册、教学任务书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等。

 

医学院现有在校班级87个,学生人数2811人(不含实习学生570人),医学院76名教师(含15名外聘教师)共承担了169门专业课程,人均学时超过20,教学任务极其繁重,但所有任课教师均能按学校规定,提前10分钟到达教学场所,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井然有序;课堂上,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良好;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到教室上课,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纪律良好,认真完成课堂笔记,晚自习秩序井然有序。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院将严把教学质量关,狠抓教风学风建设,真正落实《荆楚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