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天地>>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17-10-09 10:00  

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医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正确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7825,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利用专业优势,在大别山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光慈村开展“三下乡”活动,送医送药入乡入户。

“三下乡”荆楚爱心医疗小队于25日上午在学工办主任张逸和何晓程老师的带领下,9名医学专业学生参加的爱心医疗小队一行11人出发前往金寨县。当晚,达到目的地之后荆楚爱心医疗小队全体成员即刻检查医疗器械,将爱心药品装袋。次日上午一早,便来到光慈村村部开始义诊,血压检测、康复治疗,队员们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至下午活动结束时,共接待医疗咨询人数总计95位,发放了《疾病预防与保健》手册328份,给年龄过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万通筋骨贴、午时茶颗粒、红花油等常用药品。队员们饱满的激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的讲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27日,考虑到居住地较远的年迈老人,以及身体不便的群众,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小队成员日行两万步,进山入户义诊。本次共计入户28户,发放药品28份。28日上午,荆楚爱心医疗小队指导老师,同时也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志愿者讲师何晓程,在光慈小学校长卢金生的支持和帮助下,带领着小队成员,为这所有着有100多年历史、革命先驱蒋光慈的母校,光慈小学的17名同学和6名家长带来了一堂名叫“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安全知识课。活动结束后,校长和家长们与讲师何晓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一致认为,活动的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不仅让小孩子学会了自我保护,也让家长受益匪浅。卢校长也希望与我院达成长期合作,让更多的孩子受益。28日下午,为减轻孤寡老人农忙负担,荆楚爱心医疗小队的队员们特地抽出了半天的时间,入山帮助孤寡老人摘板栗、剥板栗。受助老人感动不已,热情的用板栗招待了小队队员。29日上午,小队全体成员在当地老伯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军广场、红军阁、金寨县博物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等地,回望大别山的历史,寻找红色印记。

本次“三下乡”活动,使我们深入社会,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开展“卫生”、“文化”宣传,走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内心世界,把温暖带到农村,把文明新风和民主法制带到农村,也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中去。同时,我们意识到,作为医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技能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进一步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从而更好地关爱、护航每一个病人的身心健康,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开展义诊

 

义务讲座

 

关爱儿童

 

缅怀先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