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6 10:00 全昌雄  综合办

 

125日,医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教学楼C302召开,校纪委书记高福斌、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斌主持。

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会议程序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斌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二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党总支书记与各科室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活动等情况;医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会上,班子成员个人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和不足。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三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等表现。

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学校纪委书记高福斌给予了点评,他指出,医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意见征求很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很直观、诚恳;整改措施符合医学院的发展需要。他要求,医学院班子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守住底线思维;要把专业品牌树立起来,提高科研水平,在专业认证上下功夫,带好头;要着眼于服务地方社会建设与发展,培养应用型医学专业人才。班子一班人要把责任担当扛起来,加强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真正履行“两个责任”;把作风建设实起来,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示范意识,谋划好学院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