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叶建中主持召开医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11-09 14:30 全昌雄  综合办

 

2018117日上午8:30,在医学院C302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医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会议由院长叶建中主持。

一、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文件

学习会上,院长叶建中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展《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文件(简称“高教四十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领学了“高教四十条”全部内容。

针对国家教育部“高教四十条”意见的学习,二级中心组班子成员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并结合医学院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朱昌斌在总结学习时强调指出,“高教四十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不仅只限于管理干部的学习,还要组织好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讨论,要聘请学校领导来院进行辅导;要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每位教职工谈学习心得体会、建设性意见,从而凝练成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发展的奋斗目标。

二、学习校长黄剑雄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会上的报告

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了校长黄剑雄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会上的报告。院长叶建中就校长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着重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学院如何落实进行了再分解,形成医学院落实校长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上肩、限时完成。

院长叶建中指出,校长工作报告是针对学校现实情况,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的及时科学性的总结。作为学院要在切实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谋划好长远发展规划。目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发展时期,每位教职工和管理人员都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同时学习了国家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