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天地>>学生园地>>正文
发扬长征伟大精神、缅怀先烈革命斗志
2016-11-02 10:37  

发扬长征伟大精神、缅怀先烈革命斗志

——我院团员政治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16年10月28日下午,由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旨在提高团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大学生自身修养的团员政治学习活动在C3-103教室顺利开展。学工办主任张逸老师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张逸老师提出了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的观点,其次强调了习总书记对于当代年轻一代的要求:要勇于创新,拥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唯有拥有信仰,坚持心中的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才会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一道新开辟的前进路。再次向我们讲述了人民群众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共产党人只有依靠人民,凝聚人民力量才会走出自己的道路。长征的胜利,是坚定理想、恪守信仰的胜利,是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胜利,是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胜利,是实事求是、理论创新的胜利。长征的启示,成为我们党、我们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之源、力量之源、精神之源。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达到理想的彼岸,还必须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

最后,张逸老师提出要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不懈奋斗,终身学习。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让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朝着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勇往直前,不懈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