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实训>>正文
传医者仁心 弘康复之光
2019-01-08 15:44 胡芳  康复治疗学教研室

 

20191514:30,医学院在C栋教学楼康复实验室举办了第一届针灸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教研办、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办,并交由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1班学生承办。学院领导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副院长何秀堂亲临现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为大赛致开幕词。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康复教研室主任胡芳老师等5专业教师以及18级康复治疗学学生参与观摩。

 

本次比赛总共分为小试牛刀、抽丝剥茧、针分夺秒和一针定芩四个环节,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比赛方式,调动同学们学习针灸治疗知识与技能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针灸操作技能,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针灸治疗方面的知识。整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选手们认真投入,技艺娴熟,发挥了最佳水平。在腧穴定位及刺法环节中,选手们有条不紊、描述流畅、定位准确并熟练地展示了常用的针刺手法;在基础知识必答环节,各组同学实力雄厚,成绩不相上下;抢答环节选手们仔细听题,积极抢答,彰显了他们扎实的中医学功底和永不满足、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康复教研室主任胡芳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详细贴切的点评。

 

此次技能比赛,本着提升基础手法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基本手法技能的目的,展现了同学们良好扎实的针灸基本功,充分调动了康复学子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使学生们提升了基本手法技能,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对临床知识的运用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促进同学们的学业交流,对整个专业比、学、赶、帮、超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