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
2019-03-19 11:23  

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检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更好地总结上学期教风学风建设的经验和教训,扎实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318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学校质评中心主任程远志、教务处副处长路华清、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附属中心医院及相关教学医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分析会,会议由副院长何秀堂主持。

分析会上,各教研室及教学医院教师代表就上学期期末学生学业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结合详实数据,分专业从及格率、试卷难易度、平均分等方面对各班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作了深入解析,查摆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从系统选课、各专业教师授课方式方法、课后辅导、期末成绩评定、学校教学设施条件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声;学管代表就正确引导、思政教育、关爱学生、以身作则等方面提出观点;教研办从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大数据入手,深度剖析了学院教学学风建设的现状,提出了2019年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目标。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路华清、质评中心主任程远志分别作了指导发言,他们对医学院各位教师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教师们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协作,取长补短,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教学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院长叶建中最后总结发言,他引用教育部长陈宝生的“四个回归”要求和勉励全院教职员工,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真正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希望通过本次分析会,掀起全院教风学风大讨论,从教、学、管三方面协力推进,正考风树教风促学风,切实提高医学教学教育质量,培养优秀的医务人才。

副院长何秀堂作会议动员

护理教研室教师代表罗金凤发言

辅导员教师代表何晓程发言

学校质评办、教务处领导参会

院长叶建中作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