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8-11-19 09:30 全昌雄  综合办

 

17日至18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红色革命老区红安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部分委员、学生一、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教工一、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教育活动。

红色革命老区红安县,是历史上著名革命斗争“黄麻起义”发源地。黄麻起义及其后期的革命斗争,造就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革命军队。在黄麻起义及其后鄂豫皖根据地的斗争中,走出了三支红军部队。第一支是1931117日在黄安七里坪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第二支是19321130日在黄安檀树岗重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第三支是19382月红二十八军在七里坪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

 

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

 

 

黄麻起义及其后期的革命斗争,造就了一大批杰出革命人才。其中从黄麻起义走出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有4位,开国将军25位(含大将2位、上将6位、中将6位、少将11位);而作为黄麻起义策源地的红安县,则不仅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和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而且产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共和国主席和61位将军(其中上将8名、中将10名、少将43名),捐躯的革命群众10多万,牺牲的有记载的烈士2.2万,因而是全国第一将军县和著名烈士县

黄麻起义不仅用鲜血和生命燃起了大别山工农武装革命的烽火,也在起义及其后的斗争实践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麻起义革命精神。这就是:紧跟党走,信念坚定;不畏强敌,拼搏图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

七里坪红四军诞生地

 

 

     绵绵细雨,浇不灭党员同志们参观革命先辈打江山牺牲奋斗的革命精神;萧萧北风,吹不走党员同志们缅怀英烈们前赴后继英勇顽强的革命斗志。全体党员纷纷感慨,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怀念革命前辈报国之志,在各自的岗位上热爱事业勇于担当,才能不负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的今天。

缅怀先烈们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