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天地>>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针灸技能大赛
2019-12-24 18:01   康复治疗学教研室

12月21日下午,医学院以“传承针灸文化,谱写康复新篇”为主题的第二届针灸技能大赛在C3-302成功举办。来自医学院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7支代表队共30人参加了比赛。校纪委书记高福斌对本次比赛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156FE

 

比赛分为小试牛刀·轮流作答、针分夺秒·抢答环节、头脑风暴·口诀背诵、一针定芩·现场操作4个环节。小试牛刀·轮流作答环节,各组按照赛顺序依次答题;针分夺秒·抢答环节各小组准备充分,反应迅速,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头脑风暴·口诀背诵环节,各组选手按照赛前抽取的顺序轮流背诵,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知识的熟悉了解程度;一针定芩·现场操作环节重在考验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参赛者现场模拟问诊和针灸治疗场景,并对操作操作手法做出详细解说。经过四轮激烈竞争,最终子不语队、四妙队荣获一等奖,四君子队、手到病除队获二等奖,问道岐黄队、妙手回春队和伏羲九针队获三等奖。

 

16883

 

针灸技能大赛意在培养学生学习针灸兴趣,提高学生针灸实践操作技能,为学校参加各类型针灸比赛储备人才,为学生进入医学及其他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弘扬针灸文化,提高中国传统医学的国际影响力,让针灸走向世界,造福世界,为各国人民的健康护航。

 

1A06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