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天地>>正文
医学院举办“525”活动女性生理健康讲座
2016-05-20 15:55  

医学院举办“525”活动女性生理健康讲座

5月18日晚七时,我校附属中心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军梅主任医师应邀为医学院“5.25”活动作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建中、各班班主任和医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学校附属中心医院产科主任王军梅首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女性生理构造,结合女性的生理特性,列举女性常见的生理健康问题并从医学角度提供解决方案。王主任结合临床上的案例,用现场PPT展示了一些病变的图片,这些图片触目惊心,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同学,也提醒大家在处理好恋爱关系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生理的健康更有利于保持心理的健康。

医学院2015级护理学一班刘青说:“这次讲座帮助我们提高了生理方面的知识和健康恋爱能力,使我们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