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口腔医学教研室开展“教学及临床经验交流”
2019-11-11 14:42   口腔医学教研室

     为加强口腔医学教研室师资教学水平,促进同行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贯彻医教结合的理念,以更好的提高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11月10日上午9:30-11:30,口腔医学教研室“教学及临床经验交流”研讨会在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院教学研讨室举行。口腔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荆门市各教学医院临床教师、医学院领导、教研办、临床教学办、各教研室主任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A6C0

 

医学院口腔医学教研室主任唐瑞平致欢迎辞并主持本次研讨会,强调了口腔医学是动手实操能力很强的专业型学科,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有赖于临床医生的大力支持。

医学院教学副院长何秀堂传达了有关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过程资料的规范等问题,并指出教师在教学中的存在的某些问题。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医院邹院长对口腔医学教育与临床教学提出建议,介绍湖北兄弟院校的口腔医学专业发展情况和实训实习相关情况,对今后的口腔教育提出要求。

 

15BB5

 

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孙医生结合自身的临床方向,阐述了下颌水平阻生智齿涡轮钻法拔除术的基本方法,介绍了拔除术中的要点解析。

医学院口腔医学教研室伍爱民老师传达了美国哥伦比亚MARK教授对于现今牙体牙髓病学操作的最新理念,强调化学预备对于根管治疗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空军军医大学高原教授在对于镍钛根管器械在根管治疗术中的实操要点。

口腔医学教研室何红老师则介绍了“四手操作基础理论”,讲述了四手操作的相关概念、PD(固有感觉)诱导基础,医师的操作体位、器械的传递和操作及发展趋势,提出“六手操作”理论。

在听取相关口腔医学专业教师和临床医师的教学和临床经验交流后,医学院叶建中院长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在本校的相关办学情况,在总结中强调依托医院相关资源,进行医教融合,致力于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

 

1184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