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圆满落幕
2020-11-11 10:26 曾瀞瑶  学工办


2020年11月7日下午,由荆楚理工学院同东宝区消防大队隆重举行的“荆楚理工学院119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在教学楼C栋小广场圆满落幕。此次消防演练副校长王学民担任演练总指挥,医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演练。

 

   首先,各班班主任及班级负责人讲解了逃生要领逃生路线。随后当警报声响起时,同学们迅速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完成了在场所有班级的消防演练。紧接着,由东宝区消防大队队给全体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大家演示使用灭火器进行倒、除、拔、握、提、压、喷一系列动作。了解相关知识后,每班各派2名同学进行灭火实际操作,让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

   此次演练让同学们清楚了火灾来临时的逃跑路线,以便迅速逃生。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我院师生的高度认可,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我院师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