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召开临床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0-10-22 11:39 肖成云  临床教学办

    为加强医教协同,促进临床教学,20201019日下午,医学院在中医医院门诊8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临床教学工作座谈会,医学院副院长何秀堂主持座谈会。

会上,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院临床教学基本情况,医学院临床教学办肖成云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荆楚理工学院教学医院设置条件》《荆楚理工学院医学院外聘教师聘用制度》等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医学教育发展、临床教师能力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医医院副院长付大清表示:一医院和学校双方要高度重视临床教学,改善教学环境,满足学生需求,保证教学运行;二要加强管理,关爱学生;三要积极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加强教学责任心。

教务处副处长张成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一、教学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把临床教学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二、临床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提升教学能力,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系列根本问题,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临床教学各个方面;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医教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医校沟通,强化各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真正做到医教相长,共同发展。

医学院教学及学管科室负责人、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中医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授课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