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2020-10-16 08:51 张军乔  教研办

1015日下午,医学院教学研讨室召开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附属中心医院相关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秀堂主持。

护理学专业负责人首先讲解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介绍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工作计划,质评办对专业认证目标体系相关条款(护理学教育国家质量标准)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具体要求中涉及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条件保障、毕业生调查等问题,结合学院现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1854F

副院长何秀堂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工作机构、职责及主要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工作组要按照认证指标要求进一步将工作内容项目化、细化,责任到人;二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尤其是重要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各工作组之间有交叉内容应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做到不等不推,共同推进;四是工作认真细致,反复核实资料,尽量争取一步到位;五是要及时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重要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小组。

    院长叶建中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护理学专业认证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并以认证为契机,提高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纵深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全体师生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准确把握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形势;三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