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开展实习前临床技能综合实训
2020-09-07 12:26   教研办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让学生尽快适应临床实习,根据《医学院2020年秋季实习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830,医学院口腔医学、护理学、临床医学及康复治疗学共1225名学生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临床技能综合实训

10568

实训内容包括临床常见基本技能操作和临床实习基本要求两部分。我校附属中心医院及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一线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常用药物、病历书写等培训;之后各专业学生参照教学大纲,开展了无菌操作、外科器械辨认及使用、缝合、气管插管、插胃管、胸穿、导尿、现场急救、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与根面平整术、牙槽骨损伤处理、单侧唇裂整复术、青霉素过敏试验法、留置导尿术、灌肠法等操作。

11158

临床技能培训,是以临床实践为主对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环节,规范的操作是保障临床实习顺利开展的基础,我院教师克服场地及时间限制,全天候对学生进行手把手训练,要求人人过关,同时为使学生在实习期能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在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强了疫情防治及医德医风教育。通过技能训练,学生们纷纷反映临床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显著增强。

F0D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