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专题会
2020-08-29 15:04 曾韬  综合办

 

为了贯彻落实8月25日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标准高于社会标准总要求,确保学校不发生一例疫情,确保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医学院于2020年8月28日下午3点在C东302召开了“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斌主持,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副院长何秀堂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传达了学校8月26日召开的教学工作会会议精神。

(二)近期工作安排:

1、实习学生临床技能实训工作安排;

2、2020 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及定稿;

3、开学1-3 周教学工作安排;

4、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申报现场考察工作具体安排。

二、党总支副书记全昌雄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学生返校报到安排:

1、8月28日医学院实习生返校;

2、8月29日至8月30日专升本及老生返校;

3、9月19日至9月20日本科新生报到;

4、10月10日至10月11日专科新生报到。

(二)做好医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及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体温检测、异常情况上报,严格履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学生寝室、教室日常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

三、副院长杨雪琴对医学院科研项目立项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做了通报,对实验教学工作做了部署。

(一)本学期实验教学任务较重,要尽早确定实验课表,将实验准备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要求做到早准备、严防控、强服务、重管理,力争安全平稳完成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

(二)实验中心务必严格要求学生着装、口罩、手消等个人防护环节,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三)医学院师生必须强化沟通意识,提前与实验中心沟通实验教学项目、开放实验室、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等,以防实验室使用发生冲突,务必安全有序开展实验教学。

四、各教研室负责人对近期教学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与会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工作协调并落实到人,基本解决了近期教学工作中的准备不足及相关问题。

五、党总支书记朱昌斌对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作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

(一)要求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绷紧“防疫弦”,为了总目标,不出一例事故,要在思想上和执行中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

(二)必须做好疫情防控的普及宣传、强化监督、日常记录和及时汇报工作;

(三)全体教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办法;

(四)改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作风督导。

六、院长叶建中对会议进行总结。

(一)对2020年特殊形势作了分析;

(二)对2020年医学院经费投入情况作了通报;

(三)对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四)对医学院长远办学思路做了进一步分析。

叶建中院长最后强调,在医学院学生基数大,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任务艰巨的形势下,要更加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加大推进力度,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意识、恪尽职守、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努力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附件:

1、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医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附件【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医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定稿).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