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9-12-18 15:30 刘朝露  综合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斌在D1-108为医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宣讲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昌雄主持。

       在宣讲报告中,朱昌斌书记围绕“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四中全会的各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朱昌斌书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利保证。


朱昌斌书记说,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最后,朱昌斌书记强调,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有关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要求后,在实际工作中最突出和最迫切的是提高“五大能力”,即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提高法治保障能力、提高德治教化能力、提高自治强基能力、提高智治支撑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