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志愿院士、边专教授做客荆楚理工勉励荆楚学子走好从医之路
2019-05-24 18:11 曾韬  教研办

张志愿院士、边专教授做客荆楚理工

勉励荆楚学子走好从医之路

机会面前并非人人平等,个人素质决定了获取机会的能力。



201952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做客荆楚理工学院,分别以从医之路和“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他们几十年的从医历程,同时勉励同学们走好自己的从医之路告诉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不能忘记父母和师长对我们的恩情。教导同学们谨记医学生誓言,做一个有责任、有追求、心里阳光、终身学习的优秀口腔医师。

本次学术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C201举行,王学民副校长主持,医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志愿院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学会吃苦、刻苦努力,永远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并告诉同学们要热爱事业、勤奋、刻苦、努力。这次报告充分体现出了张院士身上的民主精神、科学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人文精神、爱国精神等,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志愿院士通过讲述口腔科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医之路的体会。



边专教授以生动诙谐的言语阐释什么是口腔医学,娓娓道出口腔医学发展的历程及对医学的贡献,谆谆教导大家谨记医学生誓言,做一个有责任、有追求、内心阳光、终身学习的优秀医师。边专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形象生动的比喻,激发了大家探求口腔医学知识的热情和兴趣。边专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透过这次讲座,我们对口腔医学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为我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两位专家精彩的讲座对我院学生如何学习口腔医学、如何学好口腔医学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激励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奋力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