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届康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8-11-26 08:40 樊慧敏 郭梦思  学工办

 

        1124日上午,医学院第二届康复技能大赛在荆门市中医医院举办,此次大赛主题为“传医者仁心,弘康复之光”。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6支代表队共42人参加此次比赛。荆门市中医医院各科室主任、医生与医学院师生共1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勇往直前、抽丝剥茧、眼疾手快和学以致用4个环节。在勇往直前环节中,各组选手按照提前抽取的比赛顺序进行答题。在抽丝剥茧环节中,各组成员围绕已经准备好的病例进行分析,针对个案进行精准诊断、精准评定、精准治疗,分析主要问题、设定适宜的近远期目标、制定合理的康复治疗计划。眼疾手快环节主要考察学生们的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在此回合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快且准,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的学以致用环节,主要考核常规康复评定和治疗技术的规范性、熟练度,职业道德素养和交流能力、操作时自身体位,所需仪器的摆放位置以及患者的体位等细节。

       荆门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周勇军对各代表队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队员饱满的参赛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具体案例针对性不够强,在近期目标的设定上,应更加具体和具有针对性,要根据案例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等。他还提到:“学生目前应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在实践中熟练运用,以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康复技能大赛,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实践机会,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将会推动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

选手认真操作

 

选手们踊跃抢答

 

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