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引进学科带头人
2018-09-21 15:06  

 

921日,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引进工作签字仪式在医学院C302举行,学校人事处长刘明、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字仪式。

 

口腔医学专业一直是我校的拳头专业,深受考生的热捧,近年来报考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随着就读学生的增加,学科专业建设迫在眉睫。经过校人事处和医学院的不懈努力,年初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知名博士生导师范兵教授达成协议,引进其作为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

 

范兵教授系湖北荆门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现任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二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主任,一级主任医师,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August大学牙学院兼职教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常委。擅长牙体牙髓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例的诊治,精通显微根管治疗。2001年和2002年分别获亚太地区根管治疗比赛亚军和冠军。主要研究方向为根管系统的形态与感染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4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入选由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四),参编世界权威经典医学名著《Cohen’s pathways of the pulp》第11版,主译《牙髓病临床病例释疑》。签字仪式上,范兵教授简述了国内口腔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多的现状、目前国内口腔医生短缺的现状以及培养高学历口腔医生的迫切性,并表示会尽全力建设好我校口腔医学专业,为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院口腔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签字仪式。 

 

范兵教授与校人事处长刘明签订协议

 

校、院领导与范兵教授合影

 

关闭窗口